还原糖

反射弧贼长

拖延症者的游记

谁能想到一篇游记,可以拖三个月呢。

去了哈尔滨,

是的,
一个东北人在最冷的时候去哈尔滨受冻,
是的,
一个吉林人活了21年第一次去隔壁龙江,
是的,
还拉上了我妈

赶最早的火车,趁迷茫的晨色,
在高德地图的帮助下,
成功的迷路了
路遇出租小哥,
说同路带着走
还贴心的开了双闪
我东北人民真是热情

跑去检票,毫无征兆的
就像许仙莫名其妙就给白娘子喝雄黄酒一样
装食物的袋子破了,一地的酸奶,山楂片,面包,水。

第一反应是捡起来
第二反应是袋子破了捡不起来

蹲在地上迷茫的时候有人扒拉我脑袋,
一个碎花袋子出现在我眼前,

“你看这个行不”
“哦哦谢谢哦”
再抬头已经不知道是谁了,还没来得及给一个合适的微笑

重度拖延症的我并没有给自己买到座位,但是一路都有座位,谢谢好心并迷茫的一家人。

游记现在才开始,我真啰嗦啊

下了火车,没感到冷,为我平时只穿两条秋裤今天穿了两条棉裤的腿感到不值。

出站到找车才发现自己的天真,北方的冷从来都是劈头盖脸的,
冷空气一下子拥上来困住你,
和你的手机,
甩都甩不掉,
电以每秒百分之一的速度消逝,
还好在关机之前坐上了车,手机塞进怀里,停止了疯狂掉电的行为。

中央大街,
美丽是缓解人的寒冷的,无论是美丽的人还是美丽的街。
步行街,没有车,你旋转跳舞啊,都不会撞死,只会被骂。

在一个地图上都不给显示的旮旯几角找到了我定的旅店。
旅店老板,热情的像个真正的东北人。
出来找WiFi密码,然后就被根据身份证叫了全名,
这种被陌生人叫全名的感觉,就像妖怪拿着葫芦问,叫你一声你敢不敢答应。

老板手画了一张地图,作画的熟练程度和讲解的详细程度,仿佛一个热情的百度。

出小门的时候,我妈差点走到别人房间去,
哎呦我晕头转向的妈。
出大门的时候,我差点走到别的街,
哎呦我妈她晕头转向的闺女。

从中央大街一路穿行到防洪纪念塔,
拍照,
然后就是松花江,江水成冰,
冰面成了游乐场,
一场冷空气送来了钱,
送来了欢乐。

一贯怂的我,一个也不想玩,
倒是我妈比我更像年轻人,
坐着轮胎感觉要被晃成脑震荡。

天冷的拿不出手机去百度路线,
问人,没想到一个路过的老爷爷都是票贩子,在对人性失望过几次后找到了太阳岛,

俄罗斯小镇,全票是护照,半票就是一张小纸片,
期待见到俄罗斯美女呢,却只看到一群兴奋玩雪的南方人。

经过我妈“来都来了”的劝说,
花了钱进了雪博会,
雪雕美啊美啊,天气也冷啊冷啊,
拍照片成了一种折磨,上一秒还在拍照,下一秒赶快把手机和手塞进口袋。

跟一群迷茫的乘客迷茫的坐上了开往一个岔路的车,
下车过天桥,
跟一个福建口音的小哥打听到了冰雪大世界的位置。

于是就到了这一天最败兴的时候了,
开心的给我妈在美团订了票,
自己自信的拿出了学生证买便宜了一百多快的票,卖票小姐姐连我学生证看都不看一眼,
结果检票呢,说我学生证大三上学期没盖章,死活不给我进,
说实话我到那时候才知道自己大三上的章没给盖,并且也是那时候才知道居然还有这个章要盖,
不知道在这个过程中到底谁是死的,可能我自己也不是个活的。

卖票的时候不检查,检票的时候跟我说不行,要不我在美团上买了好么,便宜好几杯森林莓果呢好吧。

丧着脸,补了钱,我还是一个非常情绪化的人啊。

冰砌成了建筑,冰冷又恢宏,
雪雕成了艺术,玲珑又迷蒙

天色暗了,灯光亮了,

冰块变粉变绿变漂亮,像往冰里注了色素水,日落红,柠檬黄…

大家排着队,想从高高的冰墙上滑下不怕被吓得找不着北,而我还是一如既往的颓。

我真是一个非常情绪化的人啊。

天真冷啊,我真丧啊。
麻麻带我进小店吃东西,景区果然是景区,店里东西价格翻五倍,不点不给进,挑了一个玉米,悲从心来,如果学生证是好的,或者我是机智的,那我能买多少玉米啊。

留恋暖气,用最慢的速度啃一个不足一张票长的玉米,细细咀嚼,企图体味出玉米的前世今生。

服务员在我面前飘过无数次后,我们令她满意的走了,和玉米用唇齿聊天之后,我突然有了力量。

我可是花了钱哎!
而且还不便宜哎!
为什么不努力玩回来呢!
我兴致勃勃准备不放过每个细节,

冰雕冰雕冰雕
拍照拍照拍照,
看了三遍俄罗斯美女的走秀,

还是最喜欢第一次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那个冷漠的小姐姐,
如果这冷天是这样美丽的小姐姐,我大概也是愿意挨这种冻的吧。

但是天真冷啊,冷到我们打车走了。

在中央大街开心的买了马迭尔冰棍儿,我妈笑我大冷天吃冰棍,
五块钱一个也没多惊艳,但是那么多人排队,你难道不心动么。

回旅馆,
累到无力脱衣服,冷到不想脱衣服,
隔壁小孩唱歌,我吼了一句别唱了,我想他一定认为隔壁住了一个怪脾气阿姨吧。

所以店的五星好评是怎么来的呢?

早晨完全不想起,想想寒风刺骨就无法坐起来,
在鼓励中勉强清醒,
退房的时候老板又是热情如火,又详细的介绍了各种特产和景点,到最后求我给个好评。

哦,我终于知道它的五星是怎么来的了。

早上找饭啊,我已经被冻的吃什么都好了,
我妈呢,满世界找粥,
千辛万苦在一家春卷店找到了粥,粥很暖。

暖暖自己又向着圣索菲亚大教堂去,
外面很漂亮,但是拍了两张然后就冷的没有手拍照了。

因为来都来了,所以又花了钱进去了。
没什么好看的,但是你总不能不看吧。

想去秋林公司买红肠,可是走过了。

钻进哈一百取暖,
好大,
好贵。

在火车站像一个真正的外地人一个买了外地人才会买的红肠和大列巴。

火车时间还长进了车站慢慢取票,慢慢走向候车室,
走了500米拐了弯,
又走了500米还有弯,
不知道走了多久还有一弯儿!
关键是还没到,
所幸在失去耐心之前找到了候车室,
这要是外地人掐着点来根本赶不上车好么!

火车上来个小哥,说我对面阿姨的座位是他的,阿姨不信,看了看发现是撞座位了!

小哥觉得是铁路部门出了错,要阿姨的车票兴致勃勃的想拍照发朋友圈,被拒。

后上来一个大哥也对撞号的车票感兴趣,看了看“你这是明天的车票”

铁路部门,果然是还靠谱的。

小哥的声音和语气很像白敬亭,可惜长得不像,要不我除了知道他住双城之外一定还能知道些别的。

回长春了,去了一趟哈尔滨觉得长春叫北国春城不是鬼扯。

可是我呢,被冻怕了,缩在家里,不想面对屋外的一丝寒风。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大冷天不要出去玩。

评论(2)

热度(6)